English

北京春节活动丰富多彩

2001-0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为了欢度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,北京市旅游部门联合商业、文化、服务、公交等各有关行业,推出数百项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春节活动。

逛庙会是北京人过春节的重头戏,今年春节,消失了37年的厂甸庙会将再现京城,给喜气洋洋的北京添上一笔浓郁的民俗风采。厂甸庙会北起和平门,南至虎坊桥,铺点摊棚,茶楼酒肆,古玩字画,以及空竹、风车、糖葫芦,应有尽有。同时,地坛、白云观、龙潭湖、东岳庙几大庙会也将纷纷亮相。

京郊农村是民俗文化最丰富、民俗活动最多、民俗风情最浓郁的舞台,到农村过大年,可以剪窗花,贴春联,赏冰雪,扭秧歌,还可以推碾子,磨豆腐,可以进温室摘鲜菜,上高山滑雪。北京市在密云、房山、延庆、怀柔、顺义等区县还设立了专门的鞭炮燃放点。

届时,王府井商业街将举办商家促销、礼品发放、消费者自娱自乐的假面舞会等活动。西单商业街的灯谜、童声合唱等节目将充满文化品味。大栅栏商业街民族花会、跑旱船等活动,则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。朝外商业街的“欢乐今宵”等活动具有科技风采。隆福寺商业街的花轿游街、服饰展演、京剧茶座等,会让人回忆起老北京。除五条主要商业街以外,各大商场和商业街区也将根据自己的特色开展服装服饰展、丝绸文化展、茶文化展和黄金珠宝节等特色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